拉斐爾


Sanzio拉斐爾·桑喬 米開朗基羅一樣都係我未聽過既名字.
不過我都吾知點解覺得拉斐爾這個名好特別, 好有藝術風格,
總知就好型la, 好似 Hargreaves咁一見就覺得好型.

拉斐爾·桑喬(Raffaello Sanzio,1483年4月6日-1520年4月6日),義大利畫家。
拉斐爾出生於義大利西北威尼斯和佛羅倫斯之間烏姆勃利亞省的一個小鎮,他的父親就是一位畫家 .其實佢同米開朗基羅 ,達文西,三個都係義大利人.
我最有印象係,當我參觀梵蒂岡博物館時,一個拉斐爾既展室.
大型壁畫《雅典學派 ((《雅典學院》(La scuola di Atene),一譯《雅典學派》,是拉斐爾創作的一幅壁畫,現存於羅馬梵蒂岡博物館拉斐爾畫室中。))》.佢俾我一種好溫和既感覺,好warn.

他的畫以「秀美」著稱。年輕時他曾在佛羅倫斯學習四年,有幸仔細觀摩了另兩位巨匠的作品,從中領悟了不少。他的著名宗教畫聖母系列將宗教的虔誠和非宗教的美貌有機地融為一體;他的畫即使是「聖喬治和龍搏鬥」的場面看起來也是平靜安詳的。

發表迴響

